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徐文涛走进沈阳师范大学为青年学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734

 4月15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党课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辽宁省道德模范、东北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大校与“老中青讲党史宣讲团”成员,带着“红色大篷车”来到党课现场,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澳门银河的网站多少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5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主持。

 徐文涛馆长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江山基础》为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切入,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以激情澎湃的演讲,深情讲述了一代代仁人志士从觉醒年代到建党伟业、从抗日硝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圆梦小康的百年历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让师生跟随着历史长河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无数革命先烈用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和爱国奉献的崇高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在报告过程中,“老中青讲党史宣讲团”成员代表,毛主席的忠诚卫士、开国将军龙开富的长孙、北部战区陆军后勤某部综合仓库原主任龙小钢深情讲述了“挑夫”将军的传奇故事。朝阳一校王梓潇同学、南京一校吴抒仪同学作为红色基因传播使者少年代表先后讲述了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英雄故事,让与会师生跟随着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重新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

 报告中,徐文涛馆长殷切叮嘱学生,一定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铭记英烈、铭记历史。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感受到中国革命道路曲折艰辛、筚路蓝缕的艰难探索,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创举,学习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念之基、强化担当之责、砥砺英雄之气,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徐文涛馆长的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别开生面,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为与会师生准确掌握百年党史发展脉络、深刻领悟党的伟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徐老声情并茂的演讲、饱含真情的授课、满腔的爱党爱国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师生,全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与会青年学生在徐文涛馆长的讲解下,参观了“红色大篷车”中的革命老物件,东北抗联战士使用过的步枪、抗美援朝时期的军需用品等等,向同学们诉说着不朽的英雄故事,让同学们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记得牢的故事中达成共识、产生共鸣、形成共振。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徐老的殷殷嘱托,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复兴之志,勤奋刻苦、奋发有为,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